春节假期漳州累计接待游客173.84万人次

zz.fjsen.com  2022-02-08 15:38: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记者获悉,经漳州市文旅局测算,2022年春节假日,漳州市累计接待游客173.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25亿元。全市重点监测的24个A级景区累计接待人数35.90万人次,实现门票收入1315.19万元。

春节期间,漳州市文旅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为市民游客奉献一场诚意十足的春节文旅大餐。

一方面,线上通过“云答题”“云展播”等形式,让市民在家即可享受多样的文艺表演活动。如漳州市艺术馆举办“音乐云党课——新春有奖竞答”活动,让市民游客在答题中感受音乐云党课的魅力;歌仔戏芗剧传承保护中心开展“春节线上展播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展播芗剧《保婴记》、《三家福》等精品剧目,让市民在云端享受芗剧表演。

另一方面,线下通过社教活动、民俗集市等方式为市民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文旅活动。如漳州古城推出老手艺一条街特色集市,游客可近距离观看或体验剪纸、糖画、手工编织、漳绣等拥有长久历史文化底蕴的手工技艺,感受漳州春节的浓浓年味;漳州市博物馆举办“2022年迎新年‘金虎送福——木版年画小课堂’社教活动”。各县(区)也举办猜灯谜、敲锣鼓等节庆活动喜迎春节。

此外,漳州市各文旅系统实施一系列惠民措施,有效带动假日市场。漳州市博物馆、艺术馆、美术馆等文化场所举办多场公益性文旅展览,让市民游客在春节假期享受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

假日期间,众多游客选择与亲朋好友结伴出游,体验游乐项目,回忆童趣时光。据游客抽样调查显示,选择个人或亲友的占比超九成。

绚丽夺目的灯光交织出漳州夜游美景,成为市民游客春节出游打卡新去处。2022年春节、元宵灯展于1月28日正式亮灯。本次灯展融合“福星高照”“福虎”等虎年节庆元素,借助大量光影变幻展现鸟语花香、花开盛世、生机盎然的早春画卷与乘风破浪、顽强拼搏的漳州精神以及福虎迎春、虎虎生威的佳节景象,让广大市民游客应接不暇。(新福建记者 李妙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