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开展汽车修理等行业专项治理行动

zz.fjsen.com  2022-03-29 19:0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打好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今年以来,漳州市龙文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汽车修理等行业专项治理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查汽车修理行业企业32家,发现问题22个,已完成问题整改16个,正在整改中的4个,对一些问题比较突出的,取缔关停2家,查封2家,立案处罚1家,拟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家。

据介绍,龙文区生态环境局通过购买第三方服务的方式,邀请第三方专业团队为企业污染治理“把脉会诊”,并由龙文区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大队牵头分行业、分片区、全覆盖开展入企核查,指导帮扶企业生产规范化,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并现场开展环境保护普法宣传,总结梳理问题现象和原因,对个别企业进行约谈,限期整改。

针对汽车修理行业普遍存在的问题,龙文区生态环境局于3月份组织辖区30余家涉气企业召开了汽修行业专项整治推进会。会议强调,汽修行业要重点抓好危废、喷漆废气管理,落实责任,建立危废登记管理制度,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规范转移危废,定期检查维护废气治理设施,及时更换活性炭等。会议提出,汽修行业要积极响应政策要求,鼓励做好废气处理设施催化燃烧“RTO/RCO”新工艺的技术改造,主动防范生态环境污染。目前,龙文区涉气企业主动安装“RTO”废气治理设施6套,“RCO”废气治理设施6套,还有部分企业催化燃烧设备正在采购中。

下一步,龙文区生态环境局将加大检查力度,并将联合交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保护合法,打击违法,对环境保护问题保持持续高压态势,防止死灰复燃。(陈弈 金大勇)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