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农行:“惠农e贷”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zz.fjsen.com  2022-04-02 19:00: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农行云霄支行深入下城村开展“信用村”授牌仪式


近年来,农行云霄支行坚持面向“三农”,大力推进普惠产品“惠农e贷”扩面提质,为服务乡村、振兴乡村注入新活力。至3月末,该行累计发放“惠农e贷”26.5亿元,余额5.88亿元,“惠农e贷”覆盖全县10个乡镇144个行政村,惠及农户4600多户。

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春日的阳光下,枇杷种植示范村——云霄县下城村漫山遍野的枇杷树果袋发出闪闪银光,漫步在蜿蜒曲折的观光栈道间,如诗如画的山色令人沉醉。

农行云霄支行客户经理深入下城村枇杷种植户果园,开展贷款回访,了解枇杷生产销售情况。

“今年开春遇到罕见的‘倒春寒’,如果没有农行及时给我贷款支持,帮我解决了采购果袋和肥料资金,我家的枇杷收成就没这么好”,50多岁的朱福见高兴地对前来回访的“惠农e贷”党员突击队说。下城村是著名的枇杷之乡,全村有近一半的农户参与种植枇杷,2020年被福建省评为“一村一品”示范村,种植的“早钟6号”“贵妃”枇杷,产量高、品质优、销量渠道广,畅销全国各地。

下城村书记张成德感激地说:“今年农行将我们村评定为‘省级信用村’,在贷款的额度、利率方面给了很多的优惠政策,为果农减轻了很多利息负担、增加了收入”。原来,根据福建省农行“信用村”评定与管理办法,被该行评为信用村后,村里农户可享受优先提供贷款,给予定价优惠,适当提高贷款额度等优惠政策。近三年来,农行云霄支行累计为下城村授信“惠农e贷”75户,授信金额750万元。下城村在农行“惠农e贷”的支持下,依托专业合作社——臣果枇杷有限公司,通过“农户+基地+企业”,已发展形成枇杷“产、供、销”产业链,枇杷种植成为该村农户增收致富的主要渠道。

农行云霄支行客户经理深入礁美村鲍鱼养殖基地了解鲍鱼、对虾养殖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

推动“银村共建”,共同唱响致富之歌

走进“全国文明村”、漳州最美“十佳渔村”、农行省级“信用村”——云霄陈岱镇礁美村,鳞次栉比的小洋楼在阳光下散发出耀眼的光泽。

该村乡村振兴带头人施永明告诉笔者:“我的养殖场从原来小规模发展到现在120多亩规模,离不开农行‘惠农e贷’的大力支持”。近年来,农行云霄支行为礁美村农户提供对虾、鲍鱼养殖和乡村振兴带头人等“惠农e贷”产品,共授信194户,授信金额1650万元,并与礁美村开展“银村支部共建”活动,助力该村推进“党支部+养殖大户+村民+金融扶持”的发展模式。在村干部党员的带动下,礁美村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带头人示范作用,通过引进鲍鱼、海瓜子、太平洋牡蛎等海产品养殖作业,大力发展海水养殖,带领广大村民走上了致富之路。目前,该村从事海产品养殖的农户达100多户,村民年均纯收入达2万元以上。(高一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