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芗城区重点整治13类民生领域违法行为

zz.fjsen.com  2022-04-06 09: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市芗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铁拳”行动方案》近日出台,确定13类违法行为作为芗城区2022年民生领域专项整治重点。

《方案》提到13类违法行为分别为:食用油掺杂掺假;声称减肥、壮阳等食品非法添加;油品质量违法和加油站计量作弊;“神医”“神药”等虚假违法广告;医疗美容领域虚假宣传;翻新“黑气瓶”和劣质燃气具;超期未检电梯;面向未成年人开展“无底线营销”;通信行业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网络餐饮外卖食品安全违法;泥鳅、牛蛙、鳝鱼等食用农产品兽药残留不合格;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化肥等农资产品质量不合格。《方案》指出,在监督管理中,对于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危害较大、负面影响较广且受到较重行政处罚的当事人,依照规定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并实施相应管理措施。进一步推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等信用信息的互联互享,依法实施联合惩戒,促使市场主体存戒惧、知敬畏、守规矩、立诚信。

加大考评激励,芗城市场监管局将通过调研摸底、督查督办、指标评比等方式,加强对“铁拳”行动专项整治的督促指导。对敢于碰硬、深挖线索、攻克疑难重大案件的办案人员和市场监管所,给予通报表扬并呈报上级请功;对问题多发高发、专项整治不力的市场监管所,予以通报批评,并约谈相关负责人。(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