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流调突击队在“疫”线 守住家园防疫关

zz.fjsen.com  2022-04-08 16:3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3月中旬以来,随着漳州市新冠疫情的出现,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平和县南胜镇党委迅速启动应急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动员全民参与,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打响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南胜镇流调突击队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福尔摩斯”,闻令而动,迅速投身到疫情防控和流调溯源工作中,采取“大数据+自主排查”双渠道流调核查工作机制,通过将大数据定位和口头流调结合,从海量数据和点滴细节中寻踪觅迹,对涉疫线索精准高效核查,迅速落实密接者、次密接者和中高风险地区等相关人员的精准管控工作,确保排查管控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全方位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连日来,南胜镇大数据流调溯源突击队持续保持高压状态,争分夺秒抓流调,果断坚决强管控,用最快速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截至2022年4月5日17时,全镇共流调1121人,通过大数据共排查出234人,其中区域协查220人,潜在密接11人,八同专项3人。这些看似简单的数字,是全体流调队员昼夜奋战、轮番上阵、抢抓疫情24小时黄金窗口期苦干实干的结果。

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综合协调组长庄聪智说:“我们的工作是没有时间概念的,大家手机、电脑都是24小时不离身,不管是节假日,还是凌晨,只要一来大数据,全员都要开始打电话、录信息、上报上级指挥部。不休息、连轴转,这成了大数据流调溯源突击队的工作常态。”庄聪智作为这支队伍的“强心针”“指挥棒”,知重担责、以身作则,夜以继日指挥流调队员紧盯每一条线索,及时进行流调溯源,深入分析研判,用一丝不苟的工作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为全镇疫情防控的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请问和你一起同行的还有谁?”“你最近几天还去过哪些地方?”……日夜坚守在“疫”线的南胜镇卫建办主任、大数据流调溯源突击队业务骨干胡镇成就这样夜以继日地对涉及密接者、次密接者或中高风险等相关人员进行认真细致的电话询问。为确保每一条流调信息真实可靠,质量高效,几乎夜夜加班至凌晨。白天顾不上吃饭的胡镇成,多天下来,声音变得嘶哑,眼睛布满红血丝,可他依旧拖着疲惫的身体冲在前线开展工作。已经驻扎在岗位上一星期多的他,只能通过电话关心家人,生活让步工作,假期让步疫情。

疫情当前,正是南胜镇流调溯源突击队的每一位队员不计个人得失,以工作为重,以大局为重,默默奉献,根据工作任务每天加班加点核查信息,完善表格,咬紧牙关攻坚克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何勇臻)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