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靖圆创城掀热潮 文明新风入人心

zz.fjsen.com  2022-04-18 10: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号角已吹响,连日来,漳州高新区靖圆镇村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创城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全力推进靖圆片区颜值品质双提升。

高站位推动细部署

4月14日上午,靖圆镇村办召开推进会部署创城提升工作,将文明城市创建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瞄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领域的薄弱环节和突出短板,进一步理顺问题清单、明确责任分工,围绕“拆清楚、扫干净、摆整齐”的工作部署要求,对标对表、分类推进,逐项逐条找差距、补短板。

硬举措落实促提升

靖圆镇村办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推动靖圆片区人居环境提质升级,对20个村(居)道路、背街小巷、房前屋后明显污渍垃圾、卫生死角、陈年垃圾等进行排查及清理整治,累计清理消杀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约280处。

启动3部垃圾车、9部环卫车辆对靖圆大道、圆梦大道、金圆大道、圆山大道、创新路等21条市政道路进行清扫、洒水保洁,加大垃圾清运频次,并针对18个村及2个社区点多线长面广等复杂情况,加强成本控制,适时调整运输路线,确保片区日产垃圾不过夜,本周累计清运生活垃圾1400余桶,成年垃圾50余吨,清洗消杀垃圾桶350余个,有效提升辖区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全方位宣传浓氛围

靖圆镇村办组织各村(居)利用村村响、微信群、LED、公示栏、宣传单等载体,并充分发挥网格员、志愿者、河道专管员、综合巡逻队等各支队伍力量,广泛发动群众,凝聚起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强大合力,共开展创城宣传活动40余次,让创城工作深入人心。

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站”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并将日常管理制度及活动情况上墙公示,提高志愿服务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

春风化雨、润物无声,靖圆镇村办将驰而不息推动创城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让靖圆片区在文明新风的吹拂下更焕发出勃勃生机与活力。(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