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辉社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便民服务不落后

zz.fjsen.com  2022-04-21 17:33: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五包一”入户排查

“您好,王先生,大数据显示您最近从中高风险入闽,社区需核实一下您的行程。”“大姐,之前您反映的小区化粪池问题,最近解决了没有?要是没有的话社区再催一下物业……”近日,这种场景随时可见于漳州市东山县西埔镇景辉社区,社区工作人员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的同时,不忘利用工作之余留心居民生活。

疫情发生以来,景辉社区严格落实防控政策,利用大数据信息、片区网格群和居民自主填报等多种方式对社区居民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返乡人员管理档案,完善隔离人员流调信息。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防疫知识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与留观人员密切联系,微信聊天、电话沟通,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他们采购蔬菜,日常用品等生活物资并配送上门,及时疏导他们的心理,了解他们是否还有其他生活困难。

笔者了解到,此次防疫工作中涌现出许多热心企业和居民。热心企业赠送口罩,食物等物资,希望以己之力抒缓疫情之困。部分居民利用空闲时间报名志愿服务,参与到一线疫情防控中。

社区工作人员和困难户交流

4月初,社区宣委黄瑞菊和两委干部一行来到辖区困难人员家中,送上口罩、牛奶、面包等防疫慰问品,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交谈中,困难户林顺妹多次表示担心子女在外地的生活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化身知心朋友,和她促膝长谈,劝她宽慰心怀。“平时可以通过微信、电话多了解您女儿的生活情况,如果遇上困难需要社区解决可以直接找我们,我们一定竭尽所能。大娘您也千万要保重自己的身体健康。”社区工作人员林国英这样说道。

据景辉社区支部书记蔡艺娟介绍,景辉社区管理范围广,居住人员多是来岛务工或在外务工人员,人员流动性大,社区管理工作一直以来都存在难度。“虽然管理难度大,但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从未松懈,社区也一直牵挂着居民的生活,防疫的同时从未放松居民的服务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将继续防疫民生两手抓,确保居民生活安全便利。”蔡艺娟表示。(黄榕琦 林漳鸿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