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环境专项整治 改善河湖生态

zz.fjsen.com  2022-04-21 09:22:5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为加强河湖生态综合治理,推动城市河湖“水清岸绿”,连日来,漳州市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加强城市河湖管理工作专班下发的第一批37个河湖管理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据了解,在落实河湖长制上,漳州市高标准落实加密巡河要求,县乡级河长、河道专管员及相关部门加大巡河频次,区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截至目前,县乡级河长巡河达77次,市水利部门开展明察暗访12人次,市住建局等相关市直部门委托第三方巡河238人次。在沿河污染排查上,漳州市针对中心城区原列为黑臭水体的10条主要内河,累计巡查144人次,发现沿河排口复排及污染源问题27例,已开展整改。在河道保洁上,漳州市出动专职打捞人员及时清理河道中杂物,打捞水上漂浮物,清扫墙体、沟体、平台等,目前共出动保洁人员342人次、打捞船只223船次,共清理垃圾约14.21吨。在污水设施完善上,漳州市持续推进市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进度,累计完成652个居住小区、公建单位、农贸市场、城中村的排水单元雨污分流改造,并落实市区810公里市政道路、背街小巷雨污水管网深度排查,完成雨污管网新建改造138米。(闽南日报记者 姚智仁)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