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开展公路防汛应急演练 备战汛期筑牢防线

zz.fjsen.com  2022-04-26 08:3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4月26日讯(通讯员 徐鲁佳 文/图)为进一步加强公路应急救援抢险的快速反应和综合协调能力,提升汛期突发事件导致交通中断时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5日上午,华安公路分中心闻“汛”而动,以练备战,开展公路防汛应急演练,旨在通过实战演练做到快速反应、统筹联动、科学处置,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次演练模拟强降雨导致S219线华丰镇赤溪路口(K390+916路段)边坡溜方,造成交通中断,车辆堵塞。分中心接到险情后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调集抢险队伍和装备,26名公路人迅速集结,3辆养护车及装载机、挖掘机各一辆,赶赴现场抢通公路。

随着演练总指挥一声令下,现场指挥部、现场技术组、应急抢险组、安全交通布控组、机械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分工明确,高效完成各个应急环节,抢通工作紧张有序而高效,近一个小时后完成溜方清理,恢复道路通行,解救滞留车辆。

演练结束后,演练总指挥华安公路分中心主任何国耀肯定此次演练的成果,以实战检验公路应急救援能力,打磨救援队伍经受汛情考验,同时针对不足之处指出改进方向,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在汛期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防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