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学习、再排查、再整治 漳州高新区节后重点部署

zz.fjsen.com  2022-05-06 12:11:5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d7542e35c23da5f7ca8b9231da5d6a9d.jpg

节后上班第一天,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主持召开专题工作推进会,研究统筹推进安全生产、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等四个方面工作,部署下阶段工作。

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赵丰等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及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4·29”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坪社区一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当前全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形势,解读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准备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并听取4月份经济指标、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区纪工委假期督查情况等工作进展汇报,进一步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国家对我省、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检阅和重视,也是一次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全面提升的有利契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大局意识,牢记“安全无小事”,严格把控好消防安全及生产安全领域各项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切实统筹好发展与安全。

会议强调,此次国务院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再学习,确保应知应会,切实增强接受考核巡查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政策要求,明晰管理和处置流程,构建抓落实的工作闭环,打通抓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要通过再排查,全面应查尽查,根据市迎检工作方案,逐条对照考核评分标准和任务分工,采取“四不两直”、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模拟考核工作,在实际工作推进中寻找差距、系统梳理,推动完善内业基础资料,补齐短板弱项,特别是要对自建房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到位;

要通过再整改,推动应改尽改,强化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全面梳理安全生产责任清单,逐条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将安全理念融入到全区各项工作推进当中,全面排查治理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