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造服务监督卡 漳州一出租车司机被处罚

zz.fjsen.com  2022-05-09 21:28: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9日讯(通讯员 邱东兵 张同官)近日,为贯彻落实《漳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交通运输整改工作方案》,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芗城大队在辖区内开展创城检查工作,处罚了一起出租车伪造服务监督卡并对抗执法的行为。

5月7日上午9时许,芗城大队执法人员开展创城检查中发现一辆出租车服务监督卡是已停止办理的代办卡,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司机出示从业资格证,发现该司机从业资格证是在浙江办理的。依据相关规定该司机是不可能获得该服务监督卡的,执法人员推断该服务监督卡系伪造,于是想扣下该司机的从业资格证,并要求其到支队接受调查。但是该司机态度恶劣,拒绝接受进一步调查并抢夺回从业资格证,在有执法人员未下车的情况下启动车辆开始逃窜,其他执法人员立马报警。

“马上停下,你这是在对抗执法,只会加重自己受到的处罚。”车上执法人员积极对该司机进行劝说,并联系该出租车所属企业交服公司一同劝导。最后该司机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停下车辆,经过执法人员教育后承认错误,执法人员要求该司机登报道歉。由于该司机属于首次违法,根据《福建省道路运输条例》第七十三条规定,对其处于五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行政处罚。

下一步,芗城大队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创城检查,加大对出租车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维护好城市客运秩序,站好创建文明城市这班岗。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