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和:血流不畅致手指肿胀 九旬老人戒指卡手上

zz.fjsen.com  2022-05-11 12:0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11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 通讯员 郑雅婷 林主生)九旬老人因摔断手后,手指因血流不畅肿胀厉害,导致左手的手指被戒指牢牢卡住,老人疼痛难忍。5月9日下午,该老人在家人陪同下赶到平和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寻求帮助。

据老人家人介绍,老人手指被戒指牢牢卡住无法取出,家人多方求助无果后,便赶到消防站寻求消防救援人员帮助。

消防救援人员上前观察后,立即取来工具箱,并让该老人坐椅子上缓解因疼痛感带来的不适。处置中,为了避免剪切过程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将纸卡小心翼翼地穿插手指与戒指之间,再利用手动剪断钳对老人戒指进行剪除,并不断地安抚,缓解老人的情绪。

一番操作之后,戒指被成功去除,值得庆幸的是老人手指并无大碍,随后消防救援人员拿来碘伏为老人的手指进行消毒,并扶送老人上车,其家属连忙向消防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