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深桥:加强村部建设 建强“红色堡垒”

zz.fjsen.com  2022-05-11 19:27:4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村部是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联系群众、落实党务政务的重要阵地。今年来,深桥镇结合上级文件精神,以“七比一看”竞赛为契机,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加强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作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工程来抓,确保全镇农村基层阵地提质改造全覆盖,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党员干部和群众开展学习、工作、议事以及其他活动的综合阵地,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深桥镇白厝村村部已基本建设完成,占地面积为208平方米,总共3层,加门口操场面积总约700平方米。结合该村风俗文化、产业特色等因素对外立面颜色风格进行合理设计,彰显独具村貌。此外,还将逐步完善村部配套设施,内设“两委”办公室、党群活动室、群众文体活动室等,科学合理布置功能区,充分激发基层党建“主阵地”作用,增强党的战斗力。

近年来,深桥镇坚持把村部建设作为带动和提升全镇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围绕打造标准化村部,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下一步,深桥镇将继续完善各个村部的改造修建,按照环境布置好、活动场地好、配套设施好的目标,全面加强以村党组织为核心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提高村级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水平,进一步打造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的“红色堡垒”。(吴鑫华)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