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迎来“小客人”

zz.fjsen.com  2022-05-11 19:31: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小朋友们,什么是地震呢?我们生活的地球啊,就像一个大鸡蛋,我们每个人就生活在蛋壳上,蛋壳又薄又脆弱。而地震现象呢,就像地球在剧烈的咳嗽,造成剧烈的震动。”5月10日,华安县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正用形象有趣的语言向前来参观的幼儿园小朋友们讲解地震科学知识。

“基于我们办公楼院落内墙壁老化严重,为了更合理利用墙面,我们在对墙面进行重新粉刷后,布置上手绘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画,不仅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也大大提升了科普宣传效果。”华安县地震办副主任林艺彬介绍到。此外,小朋友们踊跃参与模拟临震应急演练,争当宣传员,义务为到现场的居民分发防震减灾科普宣传物品。

据介绍,今年5月12日是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震减灾宣传月科普宣传工作,华安县地震办还将联合多部门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开展“六进”科普宣传讲座等各种活动,引导全社会广泛关注、积极参与,提高社会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和能力。(李小星 石志华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