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精准排查隐患 完善应急预案

zz.fjsen.com  2022-05-11 09:16:5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精准排查隐患 完善应急预案

全市防范连续性暴雨视频会商会召开

5月1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范连续性暴雨视频会商调度会后,漳州市随即召开视频会商会,对防御强降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侯为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强调,此次降水过程是今年入汛以来强度最大的暴雨过程,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强,防御强降雨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思想上要严阵以待,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各项防御工作落到实处。措施上要严防风险,注重监测预警,密切监视天气态势,加强灾情、险情的分析研判和预测预报;要精准排查隐患,加大对重点部位和重点设施的巡查力度,重点防范短时强降雨引起局部地区内涝,沿海大风对海上作业行为及雨雾天气对交通安全和生产生活等方面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排查出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果断转移避险,细化完善防汛应急预案,一旦发生险情,及时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提前转移撤离,坚决杜绝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组织上要严密到位,进一步强化指挥调度,强化应急保障和值班值守,做好队伍、物资等应急准备,加强和规范防汛值班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闽南日报记者 沈昊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