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相关行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演练

zz.fjsen.com  2022-05-12 09:17: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演”筑防 以“练”备战

漳州市相关行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演练

“施工人员在作业过程中突发呼吸不畅、疑似有害气体中毒,急需处置!”一声令下,来自市第二自来水厂的施工班组立即行动,帮助“被困”同伴戴上空气呼吸器并快速转移至通风空旷处进行现场救护,“受困”施工人员很快转危为安。

这是日前漳州市供排水行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演练现场的生动画面。为有效预防缺氧窒息、中毒等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漳州市各相关行业领域积极组织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安全演练,在不断提升作业人员应急处置和救援实战经验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安全是最大效益”这一安全意识。演练现场,各相关行业负责人还就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相关知识进行讲解,详细介绍有限空间作业器械操作、防护用具佩戴和相关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安全绳、正压式呼吸器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急救的实施要点,进一步规范安全作业流程,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