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以严的主基调推动统战生动实践

zz.fjsen.com  2022-05-12 09:20:5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以严的主基调推动统战生动实践

市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5月11日,市直统战系统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统战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部署下阶段任务。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吴卫红到会讲话并作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带头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紧跟市委市政府关于“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七比一看”竞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启动实施“爱乡爱企促发展 同心同行兴万村”主题行动,深入推进“双招双引”“引侨资聚侨力汇侨智”等重点,提质增效抓好统战各领域工作。要突出加强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重温红军攻克漳州这段厚重历史,学出信仰、责任和本领,并转化为推动统战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要突出正风肃纪反腐,做到锲而不舍纠“四风”、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确保统战系统权力行使安全、资金运转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要突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对存在的风险点逐一过筛,做到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要突出夯实基层基础,树立起抓基层、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树立起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树立起党内政治生活的从严导向。要突出强化责任落实和监督考核,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统战工作和自身建设各个方面,推动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邱丹燕 见习记者 叶祺敏)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