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官陂:全力以赴 防汛减灾

zz.fjsen.com  2022-05-12 20:15: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持续不断的阴雨天气,防汛工作刻不容缓。诏安官陂镇结合本地实际进一步做好防洪防汛及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确保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进入汛期以来,官陂镇按照“安全第一,常备不懈,全力抢险,预防为主”的防汛方针,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机制。发动各村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村组微信群等方式,第一时间传达气象、地质灾害预警信息,同时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先锋队深入低洼村庄、低保贫困户、危房户进行防汛宣传与安全转移工作,提高群众应对险情的能力及防汛意识,面对险情能科学、冷静的应对。组织党员、网格员、巡查员开展危旧房、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点、山塘水库等重点区域的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做好随时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

下一步,官陂镇将继续抓好防汛工作,时刻关注天气预警信息,抓紧抓实各项防汛措施的落地落实,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巡查和信息报送等,坚决守住无人员伤亡底线,进一步健全公共安全体系,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张俊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