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乡坚持防汛不松懈 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zz.fjsen.com  2022-05-12 20:15: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受低层西南急流和切变影响,诏安县出现持续性强降水过程。为全力做好防汛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2日,红星乡多举措积极备战,全力做好防汛安全保障工作。

迅速做好人员转移避险工作。乡包村领导、干部全体下沉一线,指导村干部做好防汛工作,同时入户转移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低洼地带及老弱病残群众,随时关注雨情及低洼户、危房户转移情况,确保被转移群众没有私自返回。

加强地灾点、水库等重点区域巡查力度。成立巡查小组,实地察看地灾点及辖区内各水库水位情况,加强对水电站的安全检查。紧盯重点区域,加强对山洪、泥石流的防范,加密对地质灾害点、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危旧房屋等危险区域的巡查监测,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加强防汛督查确保工作落地。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加强干部防汛期间值班纪律。乡纪委下沉一线,对各村(社区)的防汛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重点督查干部值班值守情况,检查村(社区)防汛预案及防汛物资储备情况,确保辖区安全。(高琼)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