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放大学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暨防灾减灾演练

zz.fjsen.com  2022-05-12 18:12: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8edb5dd98917f0bcea32b97a13c5b67.jpg

消防安全培训讲座

东南网漳州5月12日讯(通讯员 苏莉)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提高全校教职工的防灾减灾意识,5月10日下午,漳州开放大学举行了消防安全培训暨防灾减灾演练。

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王春旺在消防安全培训讲座中,就各种消防灭火器材的使用,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紧急疏散逃生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方法等,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通过近年来发生的真实火灾案例,从火灾预防、报警、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疏散逃生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随后在学校积学楼前进行了全员逃生疏散演练和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演练。

59e119fe71568131ffe2f90cec05d5b.jpg

使用消防器材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培训、演练,学校教职工更充分认识到做好防范灾害风险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对灾害风险的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责任这根弦,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