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补齐短板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zz.fjsen.com  2022-05-13 09:13:55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补齐短板 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5月12日,漳州市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和中央、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有关单位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慧德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林晓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元祥、市检察院检察长江莉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中央、省委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扛起政治责任。以“讲政治”的思想觉悟,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充分发扬“主人翁”的担当精神,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确保“首创必成”。要正视问题,开展短板攻坚。根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对标对表,推动“点上”短板补齐;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举一反三,推动“面上”整体提升;要建章立制,集中力量,全力破解难题、补齐短板,推动“条上”体系进阶,实现治理效能倍增。要聚焦重点,推进品牌创新。与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把群众关注的焦点作为品牌创建的落脚点,按照“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思路,选准具有“生命力”的典型,坚持“接地气”的标准,通过全方位包装和立体式宣传,努力打造一批在市域乃至全省、全国可借鉴、可示范、可推广的“漳州经验”。要突出实效,抓紧迎检冲刺。坚定首试必成的信念,牵头抓总,组建专班推进,强化全程指导,严格考评问责,以“在岗一分钟,战斗六十秒”的态度巩固提升各项工作,成功创建全国试点合格城市。(闽南日报记者 许意斌)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