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突出特色优势 加大合作交流

zz.fjsen.com  2022-05-14 09:11:5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突出特色优势 加大合作交流

2022金砖国家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参会代表考察漳州中医药产业

5月12日,参加2022金砖国家传统医药高级别会议的中医药行业专家、学者及医药企业代表等,深入漳州市龙文区、漳浦县,实地考察漳州中医药产业发展现状。

考察团先后前往片仔癀名医馆闽南水乡分馆、片仔癀公司博物馆、同溢堂药业有限公司、福建省鑫梅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等地,详细了解漳州市中药材标准化种植、新技术试验示范、特色品牌建设、文化传承、人才培养等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考察团对漳州市近年来围绕构建中医药产业发展体系所做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果表示由衷的称赞,并建议漳州可以从完善产业链条入手,抓好中药材标准化、规范化种植,打造出集种植、采收、加工、生产、流通、使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同时通过突出特色优势、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持续扩大漳州中医药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考察团代表还表示,希望未来能与漳州在中药材种植、市场流通、基地建设等多方面建立更多合作关系,共同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闽南日报记者 蔡柳楠 李伟)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