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召开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进会

zz.fjsen.com  2022-05-14 16: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407629aa17c3d9cc7a94e763926d2fdb.jpg

5月12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召开坚决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第二季度“一季一主题”现场推进会暨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现场推进会精神,分析全区创城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创城攻坚工作,强调要“点、线、面”结合,采取“快、准、严、实、细”措施,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

会上,“两镇一办”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区直有关单位结合全区创城工作实际,逐一汇报现阶段创城工作的重点问题,坦言不足,直面难题,提出具体解决措施;相关区领导分析部署创城“点、线、面”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创建措施,全力攻坚抓好创城整治工作。会上还观看了全市创城督查纪录片。

高新区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强调“快、准、严、实、细”五点意见:

以“快”的行动,攻坚突破。各级各部门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清醒认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时间非常紧迫,必须全力加快攻坚;任务非常重要,务必不折不扣落实;责任非常重大,不能抱有丝毫侥幸,要早抓、快抓、真抓、实抓,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快速落实。

以“准”的要求,对标找差。各级各责任单位要时时刻刻把考评内容、考评标准装在心里,作为检查工作成效的标尺,细致对照、查缺补漏,针对“点”“线”“面”三方面上仍存在的问题、乱象、弱项,必须紧盯验收考评标准,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以“严”的目标,全域创建。着力围绕“点、线、面”三个领域抓好整改落实。“点”上要大突破,要聚焦重要场所、重要居民社区、重要点位进行集中攻坚,逐条逐项深化整改落实,在重点居民社区推行网格化“楼长制+巷长制”工作模式,织密各方参与、全面覆盖、上下联动的“创城网”;“线”上要大整治,聚焦重点路段,全面推行“路长制”,组织开展沿线环境综合大提升行动;“面”上要大提升,全区69个村(居、场)要按照“全域创建”的要求,开展“村居靓透透”环境整治行动和“村企喜乐乐”对口帮扶活动,落实好“拆到位、扫干净、摆整齐”措施,有效提升村容村貌。

b44740dd6c728f60e60913eaca0d89d9.jpg

以“实”的举措,动真碰硬。要认真对照工作重点,集中力量逐项抓好落实。薄弱环节攻坚要实。要集中力量攻克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啃下硬骨头,让创城成效经得住细查和检验;文明行为提升要实。严格规范管理各种不文明行为,加大不文明行为执法处罚力度,强化长牙执法和曝光通报;共建氛围营造要实。加大宣传力度,用好“村村响”等宣传方式,营造“全民知晓、个个参与、全民共创、人人奉献”的浓厚氛围;经费投入保障要实。加强资金统筹,加大投入保障,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多渠道筹集劳力、物资和资金来源;长效机制完善要实。健全常态化保洁、保序、保绿长效管理机制和督查机制,实行“日督查、日整改、周通报”制度,跟踪督促问题整改落实。

以“细”的定力,落实责任。区领导要当好“施工队长”。深入一线,靠前指挥,既要做好统筹协调,也要深入挂钩村推动落实,做到既“挂帅”,又“出征”;区直部门要当好“施工班长”。把职责履行到位,当好执行者、落实者,不相互推诿扯皮,主动作为、主动担责;各镇(办)要当好“施工组长”。担起属地责任,注重“角角落落”“里里外外”“时时刻刻”,把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明确整改时限;村(社区)要当好“施工员”。广泛发动党员、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平安志愿者、老人协会老人等五支队伍,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全民受益的良好氛围。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赵丰强调,要及时传达部署。把全市现场推进会和全区攻坚推进会精神层层传达部署到位,确保各项整改工作扎实高效推进;要营造浓厚氛围。多渠道宣传,广泛告之,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合力形成共创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对今天会议点出的问题,要主动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抓好排查整改,强化工作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问题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复查验收;要健全长效机制。借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契机,建立健全一批管理机制体制,创新提升一批先进经验做法,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高新区发展提供良好社会环境。

会上,赵丰还传达部署了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方面工作。

区党工委、管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办)主要负责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