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普惠金融业务首季同比增幅超七成

zz.fjsen.com  2022-05-17 08: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工商银行漳州分行把做好普惠金融视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倡“三导”、聚“三普”、抓“三创”,在践行普惠金融的道路上行稳致远,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形象。该分行在2021年实现普惠金融业务增幅62%的基础上,2022年第一季度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普惠贷款同比增幅71%,普惠金融服务质效不断攀升。

倡“三导”,下足“磨刀”功夫

俗话说,“磨刀不误砍柴工”。重视思想引导,细化工作指导,加强对外宣导,是漳州分行为开展普惠金融而下的“磨刀”功夫。

重视思想引导,履行社会责任。该分行秉持“不做小微就没有未来”的发展理念,从支持实体经济、强化政治担当的高度,引导全体员工充分认识到做好普惠金融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全行履行社会责任的使命感、紧迫感。该分行还制定了信贷从业人员尽职免责实施细则,解决基层支行不敢贷、不愿贷的思想顾虑,提高了信贷人员的积极性。

细化工作指导,提升营销能力。该分行重视普惠业务实战培训,定期组织重点产品模拟营销通关培训,就营销材料、营销话术进一步优化学习。去年8月份至今年3月份,该分行先后开展了9场“网点人员营销普惠业务实战演练”及专题培训、1场园区e贷专场培训。今年第一季度还进一步落实了标杆网点和普及网点普惠营销专员配备和考试上岗,配备率和考试通过率均达到100%,培训效果明显。

做好对外宣导,强化品牌宣传。该分行通过网点阵地宣传、线上云网点、新媒体、微信公众号,银证企对接会等多渠道,构建全方位、立体化的传播局面,为辖内小微企业送上贷款政策和服务,引导客户扫码体验个人手机银行普惠版、企业手机银行普惠专区等自助服务,促进更多小微企业通过政策扶持,踏上普惠“快车道”。

聚“三普”,做足“普惠”文章

聚焦“普惠”“普遍”“普及”,是工行漳州分行做好普惠金融的出发点与落脚点。

融资需求便利普惠。该分行视扶持“小微”企业为己任,做到贷款能续尽续,利率能优尽优。在做好传统领域个人经营贷款的同时,积极拓展以房产抵押为基础、与普惠金融打通的个人经营贷款,包括经营快贷、法人结算贷、e抵快贷、用工贷、税务贷、跨境贷等,进一步贴近了小微企业多元化融资需求;对涉及防疫相关小微企业,给予特事特办,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强化对困难小微企业的帮扶,或主动下调利率,降低融资成本;或主动展期、调整企业计息周期;或主动提供无还本续贷支持,减轻企业负担。2021年新发放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率较上年度下降18BP。今年3月份以来,该分行积极向受疫情影响困难的企业和防控疫情需要的企业提供信贷支持,累计发放相关贷款近4000万元。

服务手段快捷普遍。该分行积极顺应联网发展趋势,努力打造真正属于客户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服务模式由原来单一的线下拓展为线下线上并行,通过大力发展智能银行、手机银行、二维码线上支付等电子化渠道,为民众提供了便捷周到的服务。

金融知识广泛普及。该分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每年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或重要节假日或日常营销工作中开展金融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走向街头、社区、学校、商圈,向公众宣传防诈骗、防伪卡、防假币、反洗钱等金融知识,对提升消费者金融安全意识、增强客户自我防范能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抓“三创”,立足创新突破

该分行持续强化科技赋能,充分利用总行基于大数据分析,创新推出“园区e贷”“购建贷”“国担快贷”等三项业务品种,努力满足客户综合化、个性化需求,成效明显。园区e贷快速上量。自去年7月23日实现首笔落地放款以来,发展势头良好,至今年3月末,“园区e贷”余额较年初增幅58%;购建贷款异军突起。去年增量名列系统省内前茅,至今年3月末,“购建贷”余额增幅54%,新增额居全省分行前茅;“国担快贷”有序投放。该分行加强了与漳州市某担保公司的合作,简化办理手续,执行见贷即保,推进了“国担快贷”快速发展。至今年3月末,“国担快贷”余额增幅达69%,为银政合作拓宽了新渠道。 (黄胜利 邱丽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