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让“鱼米之乡”真正鱼米双收

zz.fjsen.com  2022-05-18 16:56:4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6日下午,云霄县县长沈顺来带队到东厦镇调研,他指出,东厦镇依山傍海,物产丰富,拥有优质的粮食基地、蔬菜基地和名优水产基地,要坚持“靠山吃山唱山歌,靠海吃海念海经”,大力发展农业优势主导产业和渔业龙头企业,推动优质粮油、蔬菜瓜果、现代渔业等规模产业形成集群效应,实现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再塑渔米之乡新优势。

沈顺来一行先后来到福建宝森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福建海能渔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企业养殖生产基地,详细询问了企业养殖品种、养殖模式、科研投入和养殖效益等,并鼓励企业要找准发展定位,加强技术攻关和装备科技创新,坚持走好兴企之路,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在天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沈顺来仔细询问了种植作物种类、农业灌溉、生产效益、经营销售等情况,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与瓶颈。他要求,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沈顺来一行来到荷东村村部,认真听取村庄规划、“三资”管理、乡村振兴等工作汇报。沈顺来表示,用好本地资源,依托村庄规划这张“蓝图”策划生成项目,增强发展后劲。同时要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完善村规民约,提高群众主动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意识,实现扫干净、摆整齐、拆到位、保畅通,激发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

他强调,东厦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山海资源和生态优势,要立足自身、因地制宜,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良好开局。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坚持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打造优质粮食、蔬菜、名优水产基地。要固根本,强根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稳步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培育和扶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高土地集约化经营水平,培养高素质农民,为生产优质农产品提供人才支撑。要抓改革,强动力,强化科技赋能,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规模化、精细化发展,提高农业科技含量,持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要延链条、增效益,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引进和培育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延长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业附加值,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集体收入增长。要严监管、创品牌,加强农产品溯源管理,按照“四个最严”强化食品安全依法监管,强化行业约束,继续讲好地标故事,进一步提升地理标志农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打响区域特色品牌。(朱乔柽 朱淮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