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进社区活动

zz.fjsen.com  2022-05-18 15:2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5月18日,龙文法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六石社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犯罪普法宣传活动。

干警们结合结合真实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介绍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和危害性,重点对关于老年人“养老保险”诈骗类型做了详细讲解。此外,还对如何防范保健品骗局、冒充公检法骗局、理财投资骗局、中奖退税骗局等高发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普法宣传。

活动中,干警们提醒老年群众要加固心理防线,不贪图小利;要强化警戒心理,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电话号码、银行卡号等私人信息;遇事保持冷静,多调查、多思考,核实事情的真伪,不急于决策,多征求亲友意见,常与亲友沟通和交流;不轻信来路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给诈骗分子设置圈套之机会。

此次针对老年人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识骗意识和防骗能力,也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得到村里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龙文法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