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18家建筑企业助力创城攻坚

zz.fjsen.com  2022-05-19 11:11:0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7日上午,长泰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国建华中建设有限公司、福建兴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组建创城突击队参加联合行动,参与长泰区新城南片区的创城工作。

“我们主要做的就是清除杂草、碎石,清理废旧用品和生活垃圾。”黄种清是兴岩集团的员工,他娴熟地使用铁锹,与队友一起,很快就把董溪头小区一处休闲小公园清理干净了。

“我只是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看到城市环境大变化,我觉得很好很高兴。”长泰第一建筑有限公司员工杨英华是“拔草达人”,房前屋后在她的努力下变得明亮整洁。周边的居民纷纷表示,创城工作做到了大家的心里。

10人、20人、30人……长泰聚齐政企合力,18家建筑企业主动请缨,快速集结人员,积极与20个卫生责任片区牵头单位联合共建,助力创城攻坚,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我们准备了各项创城物资,与区住建局联合,对所属街道、小区等需要整治的地方进行了全方位清理。”兴岩集团工程部安全负责人陈海林说。

一群“红马甲”,穿插一群“绿马甲”,创城的队伍越来越“多彩”,也越来越给力,政企“一条心”,为城市“美容养颜”,贡献了一份份力量,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这是长泰区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缩影。

长泰区将“创城为民、创城惠民”的理念贯穿工作始终,把创城“高标准”变成“新常态”,广泛发动,全员参与。此次,区住建局建立政企协作“一张图”,打造创城新机制,充分发挥政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协助片区各责任单位与建筑企业建立共建共治机制,政企齐上阵、共发力,开创创城新局面。(戴辰芯)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