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卫职院成功举办“沙场点兵”护理技能大赛

zz.fjsen.com  2022-05-22 15:3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漳州卫生职业学院举办第十四届“沙场点兵”护理技能大赛。大赛特邀二十位医院护理专家担任评委,学院师生出席大赛开幕式。

本次大赛设有无菌技术、吸氧技术、心肺复苏、新生儿抚触四个赛项,比赛分为“精英赛、擂台赛”两个赛程,精英赛参赛选手由前期初赛、复赛精彩角逐产生,擂台赛参赛选手由电脑随机摇号的“点兵”形式产生。比赛内容对选手的知识应用能力、临床思维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以及人文关怀素质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

据介绍,大赛亮点纷呈,点兵方式首次采用电脑摇号;比赛更换新场地,从露天操场到实训室内,模拟临床凸显专业;大赛首次全程线上直播,实时播报精彩赛事,累计观看量近1万人次,点赞数3.7万,无论教室还是草坪,只需一键扫码就是一个新型观赛区。赛后评委老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以肯定,对赛事形式的创新表示支持,针对项目操作细节提出专业性建议。

本次大赛秉承“全民练兵、临阵点兵”的办赛宗旨,推陈出新,历经十四年,精彩地演绎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致力于打造省内外最具专业特色、规模最大及参与师生人数最多的大型校园文化活动。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坚持产教融合,坚持岗课赛证融通,持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培育“林巧稚”式时代新人。(漳州卫生职业学院)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