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启动“城市管理进社区”专项活动

zz.fjsen.com  2022-05-23 11:45: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8日上午,漳州开发区在凌波社区卡达凯斯小区举行“城市管理进社区”启动仪式。漳州开发区政法委、社会发展局、公安分局、规划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及各个社区、物业企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场。

据悉,“城市管理进社区”专项行动是漳州开发区进一步深化城市管理网格化体系的关键步骤。

活动要求,城市管理部门要以“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为契机,扎实推进“一线工作法”。要建立健全“社区求助、部门执行”的协同处置机制,落实城市管理网格化责任,发挥网格化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三者的良性互动;要拓展网格化治理体系,打造一支强有力的城市管理网格员队伍。强化网格员基层治理难点问题的处置能力,实现城管驻社区、诉求有人应、秩序有人管、日常有服务、违法有查处、矛盾有解决的目标。

仪式上,还介绍了漳州开发区“城市管理进社区”工作方案,进驻代表就试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凌波社区·卡达小区社区城管工作站和城市管理成果示范项目。

下一步,漳州开发区将结合辖区内实际情况,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格局,营造“文明、整洁、和谐、宜居”的社区人居环境。(江雅苹 甘春霖)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