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政务”便民服务站一体机入驻漳浦绥安

zz.fjsen.com  2022-05-24 11:49: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李顺杰 陈潘婷)为解决传统政务服务模式中存在的实体政务窗口路途远、政务自助终端功能单一等问题,近日,漳州“e政务”便民服务站一体机入驻漳浦县绥安镇,105项政务服务“一口受理”,进一步推动政务服务就近办、自助办,提升基层政务综合服务能力。

日前,在绥安镇便民服务中心里,张先生站在漳州“e政务”便民服务站一体机前办理业务。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他将身份证放在机器上,不一会儿,他的“个人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记录”表就打印好了。

本次漳州“e政务”便民服务站一体机设置在绥安镇便民服务中心、绥南社区居委会、金士顿酒店3个点。群众仅需携带二代身份证,刷脸就可“一站式”办理多项业务,实现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真正将政务服务送到家门口,切实提升基层办事效率。

截至目前,“e政务”已上线105项高频政务事项,涵盖公安、医社保、公积金、司法等20个市直部门,包含临时身份证明打印、医保缴费记录查询与打印、公积金贷款证明打印、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等。

据漳州信息产业集团兴政公司工作人员何婧介绍,“e政务”计划于2022年中完成省公安厅、医疗保障局、司法厅、税务局等部门180项高频政务服务入驻,以满足群众不同的业务办理需求。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