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长带队调研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zz.fjsen.com  2022-05-24 11:53:1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17日,漳浦县县长吴丁顺带领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深入绥安镇,调研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对标找差、决战决胜,全力以赴打好创城工作攻坚战,为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

吴丁顺一行先后来到龙湖大道西、龙湖大道南门桥、龙湖大道鹿昌路交叉处等地,实地察看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治安管理和停车规范等情况。

吴丁顺指出,创城工作是漳州市第二季度“一季一主题”活动的主题,要对标考核要求,对照自身短板,坚决按照全县创建工作部署要求抓好落实、背水一战、决战决胜,为创建新一届省级文明县城奠定坚实基础。

吴丁顺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意义。要聚焦环境卫生清洁和垃圾处理问题,县城市管理局要牵头,相关部门通力配合,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做法,有的放矢地进行方案设计,设置临时垃圾堆放点,着力打通贯穿建筑垃圾处置的投放、运输、消纳、利用等各个环节,落实好管理部门、投放责任人、消纳场等各个主体的责任义务,构建覆盖全环节、多主体、闭环相扣的制度体系。同时,相关部门可借助智慧城市道路监控摄像头进行电子化监管,通过警告、处罚等手段,规范乱倒放垃圾行为。要着力解决好园林保洁与环卫保洁交接处存在垃圾堆积的问题,消除监管盲区的卫生死角。要加强日常巡查监管,提升常态化环境卫生保洁质量水平。要进一步规范、优化县城区交通秩序,提高停车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解决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可以充分借鉴国内先进城市的管理经验,引入智慧停车管理技术和先进管理理念,以最大限度满足市民正常停车需求。同时,县交警部门要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巡查执法力度,提高交通管理水平。要广泛发动宣传,凝聚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打好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攻坚战,持续提升漳浦城市形象品味和建设管理水平,以实实在在的创建成果来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县领导林晖、张少榕参加调研。(陈凌娴 陈奕睿)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