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华安开展中国书画名家采风写生系列活动

zz.fjsen.com  2022-05-24 11:17:4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活动启动现场

东南网漳州5月24日讯(通讯员 黄建和 唐小玲 文/图)5月23日,福建华安隆重举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北溪明珠•生态华安’福建省中国书画名家采风、写生、展览活动”启动仪式,激励广大文艺家深入基层,深入生活,用心用情描绘华安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以优秀的佳作精品歌颂美好生活和祖国的大好河山。

据悉,本次活动由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省美术家协会、福建省书法家协会、福建省画院、漳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华安县委、华安县人民政府共同策划开展。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调研员赵胜利,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一级美术师方松峰,省画院院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张永海,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林苏洪;华安县委书记叶毓,华安县人民政府县长陈敏杰,华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武平参加启动仪式。

华安属于原中央苏区县,是世界文化遗产地、全国生态建设示范县,华安县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乡村振兴中的“华安样板”让这片热土焕发出乡村文明新气象,推动乡村振兴迈出新步伐,是福建唯一入选全国2022年农村综合性改革试点试验名单的县区。

采风团在二宜楼前创作

启动仪式后,采风团一行还参观了位于仙都镇先锋村的毛主席批语之乡教育基地,采风团的美术家、书法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几天的采风写生活动中,将结合参观学习,牢记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用手中的艺术之笔描绘华安的绿水青山,创作出既有生活底蕴,又有艺术高度的精品力作,全面展示新华安的蓬勃生命力,共同以艺术助力乡村振兴。

华安是书画创作的“天堂”。华安素有“北溪名珠,生态之城”的美誉,是继张家界之后第二个以县域命名的国家森林公园、漳州市唯一的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省级森林县城、省级园林县城,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2.33%。华安水质和空气质量均达国家一级标准,拥有国家4A级景区两个(福建华安土楼景区、官畲景区),是省级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县。

世遗土楼,成了创作的焦点

据了解,此次活动书画名家们将深入华安县6个乡镇8个采风点,开展为期4天的采风写生创作活动,并将作品展览、出版。这是华安书画界的一件大事,也是华安文化建设的盛事。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森成,县政协副主席邹瑞国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