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调研推进水土保持工作

zz.fjsen.com  2022-05-25 09:25:2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4日上午,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华安县、长泰区,实地调研推进水土保持工作。

市领导一行先后前往华安沙建汰内村、水井寮及长泰坂里高层村、正达村等地,实地察看安全生态水系、坡改梯、生态护岸工程等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项目建设情况,并就进一步加强水土保持工作提出指导意见,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领导强调,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水土保持工作与乡村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积极带动群众参与,不断巩固扩大治理成果,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助力乡村振兴。要因地制宜、综合施策,统筹山水共治,坚持“山顶戴帽、山腰系带、山脚穿鞋”的生态治理模式,积极向上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大力推进安全生态水系、坡改堤、生态护岸等工程建设,提高植被覆盖率,减少水土流失。要加强监管、落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规范项目建设,持续探索建立水土保持长效模式,推动实现山绿、水清、景美。(戴其成)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