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整治农贸市场顽疾 为流动摊贩安家

zz.fjsen.com  2022-05-26 18:02:4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城工作开展以来,芗城区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开展标准化改造建设工作,硬件、软件两手抓,改变的不仅是农贸市场的“颜值”,更是“面子”和“里子”的双提升。

位于市区大通北路的延通市场,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日人流量上千,共有120多个摊位。改造后的市场,摊位分区摆放,通道开阔,地板保持着干燥,通道两旁排水系统完善,通风效果也加强了不少。

硬件设施得到提升后,“软件”也有了全面的升级。如今,延通市场形成了一套更为规范的模式,有十几名管理服务人员,涵盖保洁、夜间保安等岗位。既为民办了实事,也激发摊主自觉参与到农贸市场的维护工作中来。

原有的市场存在摊位少,商户入驻难,占道经营等问题。在菜市路与新华东路交叉口,原本的店面和流动摊贩一度达到200多户,将道路围得水泄不通,十分影响市容市貌。为此,芗城区政府专门设立了菜市路农贸市场,通过提升经营环境,减免2年摊位费等措施,为流动摊贩“安家”。芗城区持续实行动态管理市场,在市场内配备检测室,每天检测农产品的农药残留物是否超标,严把食品源头关;同时大力倡导诚信经营、文明经商,共同打造环境舒适、文明有序的农贸市场。

芗城区通过一系列的农贸市场综合整治行动,有力地整治了农贸市场及周边存在的“顽疾”,让城区农贸市场布局更加合理、环境更加整洁、秩序更加井然,群众更加满意。(林亦繁 黄玲 蒲丹莉 谢威 韩荣)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