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个新生儿救治领域基金设立

zz.fjsen.com  2022-05-26 09:05:4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5月25日上午,由漳州市慈善总会、市红十字会主办的“陈惠贞早产儿救助基金”启动仪式在漳州宾馆举行。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余向红出席并为基金成立授牌,市慈善总会会长游婉玲主持启动仪式。

据了解,“陈惠贞早产儿救助基金”规模为500万元,是漳州市首次在新生儿救治领域设立的慈善公益性基金,也是福建省内第二家设立专门救助早产儿群体的专项慈善基金。该救助基金的设立,为漳州市早产儿救治和早产儿家庭的困难救助带来福音,也是漳州市慈善公益基金应用的一次创新。

基金捐助人、市人大代表陈惠贞女士表示,设立该项基金,一方面是为了让困难家庭的早产儿得到更加及时、全面、科学的救护,助力他们茁壮成长,另一方面希望能让社会更多的人携起手来,关心、关注、关爱早产儿,共同呵护“早到的天使”。

启动仪式上,市慈善总会、市医院双方代表及陈惠贞女士签订三方协议。此外,陈惠贞慈善爱心基金还向市红十字会捐赠50万元。(闽南日报记者 王炜艺)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