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举办有限空间煤气中毒应急综合演练

zz.fjsen.com  2022-05-26 18:03:4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5月25日,芗城区卫健局应急办、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在三宝公司举行有限空间煤气中毒应急综合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烧结厂球团车间在清理加压站煤气排水器积水池淤泥过程中,由于清理过程中散发有毒有害气体,3名作业人员中毒昏倒,现场监护人员向球团车间主任汇报现场情况。球团车间主任立即并赶往现场确认后,向分厂领导报告情况。分厂领导确认3人出现中毒情况后立即向公司安环部报告,并启动分厂应急预案。应急管理办公室接到报告立即启动公司应急预案,烧结厂及公司应急救援队伍快速到位,现场成立应急指挥部,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在卫健部门的指导下,及时救出中毒人员并送医。事故没有扩大化及未对公司周边环境产生影响。

演练前,有关部门对演练人员进行培训,通过模拟演练,增强人员的配合,完善应急管理部门、相关单位和人员的工作职责,发现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管理标准制度,改进应急处置技术,补充应急装备和物资,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刘毅斌 郑金水 徐冬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