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推进中心城区农贸市场管理再提升

zz.fjsen.com  2022-05-27 09:17: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2022年为民办实事工作部署,日前,漳州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巩固提升项目建设,出台《2022年漳州市市区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巩固提升工作方案》,通过全面整治、巩固提升、示范创建,促进市区农贸市场管理服务水平整体提升。

全面整治阶段

5月1日至6月30日为全面整治阶段。各属地综合运用监督抽检、突击检查、行政执法等手段,排查农贸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开展治理整顿,督促市场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提升农贸市场管理水平。各市直单位按照职责分工,加强业务指导、检查督导,必要时可采取挂牌督办的形式,推动属地落实管理责任。

巩固提升阶段

7月1日至7月31日为巩固提升阶段。在前期全面整治的基础上,形成常态化管理机制,对存在问题较多、拒不改正的农贸市场,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加强宣传引导,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落实举报奖励制度、信用惩戒制度,通过完善社会监督,倒逼市场开办者和场内经营者自觉履行主体责任。

星级评定阶段

8月1日至9月30日为星级评定阶段。选择基础较好、责任意识较强的农贸市场主体,按照《漳州市市区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实施细则》开展星级农贸市场创建和评定。

总结 授牌 通报阶段

10月为总结、授牌、通报阶段。各区食安办、各有关部门对本辖区、本业务领域开展市区农贸市场巩固提升工作进行总结,市食安办对获评星级的农贸市场进行公示、授牌,对各地区、各部门的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并列入年度绩效考评内容。(闽南日报记者 陈细慧)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