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龙文区景山街道:欢庆六一 浓情端午

zz.fjsen.com  2022-06-06 15:30:3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为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气氛,度过一个开心、有意义的节日,漳州龙文区景山街道将六一活动与端午节传统活动相融合,给家长和孩子们带来了一场与“粽”不“童”的沉浸式体验。

檀香社区:童心齐向党 喜迎二十大

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景山街道檀香社区走进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与孩子共同度过了一个向上、快乐的节日。社区志愿者和家长们利用午休时间,出板报、吹气球、拉彩带、摆桌椅,只为给孩子们布置一间活泼可爱的教室,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许多美味的零食和精美的礼品,让浓浓的节日氛围溢满教室的每一个角落。

有人唱歌、有人表演手语,还有人表演武术,孩子们各种才艺齐上阵,积极展示着自己。活动现场温馨欢乐,校园里处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处处是欢乐愉快的节日气氛。

西坑社区:少年儿童心向党

西坑社区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开始前,邀请少年儿童先在西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寻找党旗,并拍摄“我向党旗敬个礼”图片,兑换小礼品。

随后组织一起阅读《小兵张嘎》、《闪闪的红星》、《鸡毛信》、《二小放牛郎》、《小英雄雨来》等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经过阅读,大家纷纷举手分享感受,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厚植爱国之心,增进爱党之情。

丽景社区:共庆六一节 粽香迎端午

为了让大孩子们、小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节日,丽景社区联合翼特丽景城物业服务中心和漳州市致尚社工服务中心,在翼特丽景城小区开展“共庆六一节 粽香迎端午”活动,以包粽子为桥梁,更好地发掘、传承和创新端午节的文化内涵,提高小区居民凝聚力。(蔡国英 高若琦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