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道219线多处溜方阻路 华安公路部门连夜抢通

zz.fjsen.com  2022-06-06 15:36: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6月2日23时30分,因连日雨水导致饱和的山体在突降暴雨时不堪重负,华安县省道219线沙建镇利水林场附近两处溜方,导致交通中断,溜方量约850立方米。

接到险情,华安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连夜至现场坐镇指挥,组织10名抢险人员、装载机2辆、养护车2辆、洒水车1辆参与溜方清理,抢通工作持续进行,装载机轰隆作业不停歇,凌晨1时19分抢通单车道。路政员指挥交通,让滞留道路两端的车辆有序通行,平安回家。

随后,清理工作继续进行着,装载机清理接近尾声,洒水车接力清洗路面。雨季未过,为防止二次溜方,剩余路肩溜方待山体稳定后清理,养护人员在溜方点布设完善警示标志。

此时已近凌晨3点,公路人仍需马不停蹄,巡查道路,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截止目前,华安境内国省干线大小土石溜方29处,溜方总量约1594立方米,损坏草皮约483平方米,损坏边沟约130米,后续灾后修复工作正有序开展。

端午假期雨不停,公路部门温馨提醒:行经山路,减速慢行,注意观察山体情况,公路人亦会一路相守,为群众返乡回家过节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徐鲁佳 文/图)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