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开展人行道停车秩序专项攻坚行动

zz.fjsen.com  2022-06-10 18:2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acff428a1b6ada3006792726fe0d4751.png

“您好!这里不能停车。请将车辆停至停车线内”。6月9日上午,漳州高新区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南大道上劝导文明停放车辆。

小小停车位,关乎大民生。随着机动车、非机动车数量的不断增加,停车难、停车乱问题成为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开车十分钟,停车半小时”是不少车主的真实写照。

如何破解难题,成为城市管理者又一新挑战。为有效缓解停车难、停车乱问题,高新区行政执法局打出“组合拳”,开展辖区主次干道的人行道停车秩序专项攻坚,改善门前交通秩序。

宣传发动,文明劝导促文明

以主要干道、学校周边、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路段为突破口,实行领导带班、定人定岗定责制度,向沿街商户发放倡议书,强化非机动车停放点和商户“门前三包”责任意识,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和沿街商户乱停乱放车辆行为,督促其整改,对整改不到位和拒不整改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教育。通过步巡,对行人乱停乱放车辆行为,实时劝导其规范停车,不断提高群众文明停车知晓率和认可度。

因地制宜,疏堵结合保秩序

为营造良好的出行和停车环境,高新区行政执法局结合人流量、车流量和商业密集等因素,对人行道路面秩序进行规整,“应划尽划”科学划定停车位,清除违规接坡、设置地锁、石墩等障碍物。截至目前,共更换增补U型护栏480个、隔离石墩15个,拆除违规接坡138起、私人地锁36个。施划非机动车停车线20195米,施划机动车停车位1095个。

严格执法,专项整治治乱象

针对高新区辖区特点,通过加强巡查力度、延长巡查时间、扩大巡查范围,采取面上车巡、线上步巡、点上轮值等方式,及时整治电动车乱停放行为。自5月28日开展夜间电动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起,共现场整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6324辆,拖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623辆,其中私人电动车 67 辆,共享单车为 623 辆。同时,联合区交警部门对机动车违停进行整治,共现场整改713部,贴单警告481 部,拖移机动车150部。

“自从店铺门前统一施划了停车位后,车辆乱停、堵塞店面影响经营的现象就基本不见了,店铺门口留出的人行通道还方便了市民进店,我们的生意更好了……”在南大道开店的一商户高兴地说。(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