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法院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传活动

zz.fjsen.com  2022-06-14 17:54: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做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增强群众防范黑恶犯罪的意识和能力。6月12日,龙文法院刑事审判庭在闽南水乡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龙文法院干警们通过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宣讲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解答人民群众有关法律问题,帮助群众明确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挤压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

除了在闽南水乡开展宣传活动外,干警们还对商业一条街的过往行人及周边商户进行宣传,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解读《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一步增强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当天,龙文法院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了解,增强了人民群众运用法律武器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与能力,为持续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