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住校高考生踏上回家路

zz.fjsen.com  2022-06-16 12:49: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路上小心!我们下次见!”6月11日下午,随着巴士将最后一批考生送到交通服务点,位于漳州开发区厦大附中的252名需要离区回家的高考生挥手与老师们告别,在家长的陪同下踏上回家路。

据了解,高考结束以后,经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书面同意高考考生离区方案后,漳州开发区教育卫生局积极协调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等单位为学生离区开辟“绿色通道”,并于11日中午12:30做好考生离区服务。最后,由厦大附中制定详细方案,协调安达公司分配好车辆,分批组织学生有序离区。除此之外,部分学生因参加“强基计划”继续留在学校迎考,厦大附中将持续做好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服务保障。

为了做好在校学生的考后服务管理工作,厦大附中的部分干部老师、所有高三班主任老师以及部分食堂员工、物业员工、宿管老师均住在学校,细致、贴心地陪伴孩子们。“学生留校的这几天,结合防疫工作和学生的实际需求,我们给学生安排了适当的文体活动,学校里的图书馆、体育馆、艺术馆、游泳馆、文学馆、电子阅览室等所有功能室统统对学生开放。”厦大附中副校长廖建勤说到,学生离区回家前,学校还开展了核酸检测,让期盼回家的孩子们能安心回家。

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厦大附中高三的毕业典礼顺延,让这一批学生在疫情结束后再返校参加毕业典礼。(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