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领导带队调研防汛工作

zz.fjsen.com  2022-06-17 11:59:4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7f49cfbcf8b7111a0b6ac328140f1801.jpg

6月13日下午,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孝道带队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做细做实防暴雨、防洪涝各项举措,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苏孝道一行来到九湖镇衍后村内洋支流、邹塘支渠、长福支渠、荔都社区、龙江岁月等地,沿着排水渠寻源而上,实地察看各水渠排涝、易涝点和低洼易涝点处置情况,现场研究解决方案。

水渠排涝:“清”和“疏”双管齐下

此轮强降雨历时长、强度高、影响范围广、累计雨量大,河道狭窄、岸堤低矮的水渠极易出现堵水点,要高度重视“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工作,及时清理淤堵和两旁水草。同时要科学设计水渠排涝路径,合理引渠疏通田间沟渠,全线确保排水通畅。

易涝点处置:“拓”和“强”缺一不可

城市内涝治理是重要民生工程,要未雨绸缪、杜绝侥幸,针对重点积水路段、积水点、低洼易涝区等隐患点,合理拓宽排水渠道,最大限度降低洪涝带来的隐患。同时要紧盯下阶段可能出现的持续雨情,统筹、加强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建设,增强灾害防御应对能力。

景区防护:“物”和“人”两者皆防

当前正值汛期,龙江岁月等处于易涝区的景区,要根据实际情况适时封闭部分易涝区域,布置警戒线,制定应急预案,易涝区域的物品要及时转移,并启用景区巡逻队,加强巡查巡护,做好问题排查、游客劝导等工作,坚决筑牢防汛救灾安全防线。

调研中,苏孝道还前往漳州蓝天救援队水域组执勤点蓝堡,询问水域组防汛期间蓝堡值班备勤情况,听取救援物资、人员安排等工作汇报,在交谈中对蓝天救援队的随时备勤、随时出队的严谨精神表示肯定。

区领导陈建进、田允瑞、林仁振、吴毅锋,九湖镇主要领导,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圆新建设集团、漳州水利设计院及各村相关负责人等参加调研。(漳州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