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关爱“特别的人” 让防疫更有温度

zz.fjsen.com  2022-06-20 17:45: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自疫情发生以来,漳州开发区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全面强化服务保障,重点关注高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儿童、学生、孕产妇等特殊群体,千方百计保障其生活,并及时提供必要帮助。将防疫措施的刚性建立在对个体生命的关爱温情之上。

领导慰问特殊群体 群众冷暖挂心头

近日,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永祥看望慰问大径社区困难老人,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漳州开发区党委委员、社会发展局局长李元茂及社区干部参加慰问。

“生活上有什么不便?要保重身体,有需要一定要联系社区干部!”刘永祥一行来到91岁老人邱寿、88岁老人江美英夫妇和68岁老人江建川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就医、生活起居、饮食以及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叮嘱社区干部一定要多关心、多了解困难群众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要及时畅通医疗救治和物资配送渠道,织紧扎牢困难群众的生活、医疗等各项保障。要全面摸排特殊群体底数,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及时将组织的关爱传达到困难群众心里。

心系大学生 “暖心包”显关怀

6月16日中午,社会发展局一楼穿梭着一群忙碌的身影,社会发展局、大径社区干部员工以及大径社区、嘉庚学院志愿者20多人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分类包装,他们分工协作,不到一个小时便完成一批总计600份的“暖心包”物资卸货搬运及分类包装。该“暖心包”由若干牛奶、面包、蛋糕等食品及一封《告居民书》组成。

据了解,租住在大径封控区(管控区)内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生共计561人。疫情发生后,漳州开发区、大径社区及嘉庚学院始终关心着租住在校外的大学生们的生活。为迅速将“暖心包”发放到封(管)控区域内的学生们手中,大径社区党支部书记许爱忠及嘉庚学院工作人员陈拥军积极组织大径社区、嘉庚学院志愿者们逐一进行电话联系,冒雨配送上门。在志愿者们的通力协作下,短短5小时内,便将“暖心包”到发放学生们手中。(林建明 林洁)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