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 让文明长泰更文明

zz.fjsen.com  2022-06-21 11:51: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1日讯(通讯员 王雅鹏 王宇鹏 叶阿芬)“您好!电动车请停到停车位。”“麻烦不要乱丢烟头。”……长泰区中山南路上,肖舒翔正对过往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肖舒翔是今年高三毕业生,“准大学生”的他,在看到长泰团区委发出创城号召之后,便毫不犹豫加入创城志愿活动中。巡街、捡拾垃圾、制止乱停乱放……这些都是他这几天的日常活动。

“参与志愿活动可以锻炼自己、提升自己、让自己成长,所以我就主动地加入这次创城活动,同时发动了周边的同学一起加入。”肖舒翔还自发组织了3场创城志愿活动,和大家投身到创城志愿服务中。

创城需要青春力量,不仅高三毕业生加入其中,返乡大学生也涌现在创城志愿活动一线。郑婕是今年长泰“扬帆计划”的参加者,在听说创城需要人手的时候,她立刻响应号召,在回到长泰的当天下午就加入其中,在创建文明城市中谱写青春之歌。

“刚好是暑假,想着咱们区也处于文明创城的阶段,就想着来帮些忙,尽一下自己的力量;而且我们在做志愿服务的时候,也会有叔叔阿姨搬出椅子让我们休息,或者是给我们送水,这些都让我感觉到很温暖。”小小的举动,更坚定了郑婕参与创城志愿活动的心。连日来的雨水让街道上、小巷里长满了顽固青苔,郑婕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起走进背街里巷,齐心协力,共同清洗地面上的青苔,这也吸引了不少周边群众加入“清洁大队”,让长满青苔的水泥路面重返“洁净”容颜,为文明城市增添光彩。

一座城市的文明和美丽,离不开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像肖舒翔、郑婕这样的青年志愿者,在长泰还有很多,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6月,长泰团区委发布了《致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广大青年朋友们的一封倡议书》,倡导辖区的广大青年踊跃加入创城,仅用两天时间,就有90余名返乡大学生、高三毕业生加入创城志愿队伍,他们身着红马甲,主动清理绿化带,打扫道路两侧垃圾,及时劝导和制止不文明的行为,用文明的言语规范的行为助力创城,成为了长泰一道最青春靓丽的风景。

“通过这次的活动,我们感受到了长泰热血青年对于家乡的热爱,相信通过这样的活动,我们长泰能够变得更加文明,更加美丽,更加美好!”团区委副书记郭德伟表示,团区委将继续鼓励号召更多的青年力量加入创城,以青春之名,共同助力文明长泰。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