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领导调研地灾隐患点治理和党建建设

zz.fjsen.com  2022-06-21 12:10:2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云霄县委书记蓝良木带队调研地灾隐患点治理和党建项目建设工作,实地检查火田镇水头村内仓自然村地质灾害点触发报警系统后防治情况,指导推进向东渠教育实践基地展馆布展进度。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水头村内仓自然村地灾点先后两次触发自动监测预警。蓝良木心系地灾点防治工作进度,详细询问隐患排查、专业监测、预警响应等情况,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提出具体整改意见。

蓝良木强调,要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密切与福建省闽南地质大队等专业队伍的技术对接,按照“因时制宜、长短结合”原则,加快实施截水排水、边坡复绿、工程加固等简便措施,科学防范地质灾害、有效减轻灾害损失。要举一反三做好地灾隐患排查,坚持群防群测,及时果断转移安置地灾隐患点群众,确保不漏一户一人。要加强自建房安全常识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建筑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规范地质灾害易发区农村建房管理,真正从源头上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随后,蓝良木一行来到向东渠教育实践基地,认真察看展馆布局和内容陈设,现场指导布展工作。

蓝良木指出,向东渠教育实践基地是传承弘扬向东渠先进事迹的重要阵地,做好主题展馆布置意义重大。要明确展馆功能定位,坚持一流工作标准,积极融入本土特色,精细梳理归类展陈文创内容,在资料校对、实物展示等环节查漏补缺促提升,全方位提升新展馆布展质量和水平。

云霄县领导张东洲、周志坚、吴志英、方成江分别参加调研。(郭扬 吴锡坤)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