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联合执法齐心创城 切实解决群众反映问题

zz.fjsen.com  2022-06-21 11:27:5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创城工作进入攻坚阶段,为进一步解决群众反映的动车站周边出租车运营不规范,特别是出租车“拼客、议价、拒载、不打表”等问题,近日,漳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抽调4名精干执法人员与高新区交通运输局、高新区行政执法局驻动车站执法人员组成动车站交通执法检查专项工作小组,不断加大动车站周边出租车和网约车执法检查力度。

周末不放松,执法全覆盖

执法人员每日以“定点检查和不定时不定点”相结合的方式在站区、站前大道、龙江南路、南江滨进行路面巡查及抽查。重点对出租车车容车貌、规范服务及拼客、议价、拒载、不打表等违规行为进行査处,根据违规行为轻重性质进行录入黑名单系统或达到处罚条件一律立案处罚,目前共计检查4320车次,查扣违规车辆28辆(其中违规出租车23辆,非法营运车辆5辆)处罚金额29600元,录入黑名单系统204辆。

宣传加劝导,文明全方位

执法人员向乘客和驾驶员分发“文明乘车宣传卡”,帮助提高乘客文明出行,司机规范营运意识。通过抽查过往营运车辆,询问乘客车辆是否有按营运规定行驶,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营运行为。对部分扰乱秩序、违法行为轻微的人员,执法人员采取劝导其参与志愿者服务的方式,目前共12人均自觉参与了志愿者服务。

宣传活动期间,共劝导乘客规范乘坐营运出租车出行45起,宣传规范乘车125辆,对司机违规行为教育36起,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通过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到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有效提高群众乘车安全意识,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便捷且规范的出行环境。

此次联合执法行动拉近了交通执法、出租汽车经营者和群众的距离,擦亮城市文明交通、文明执法、文明出行的名片,为广大群众出行创建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罗肖武 许蔚敏)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