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峡第五届‘龙江杯’(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在漳启动

zz.fjsen.com  2022-06-21 16:22: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现场启动仪式 郑文典摄

东南网漳州6月21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栋 陈惠华 文/图)6月21日“中国·海峡第五届‘龙江杯’(漳州)工业设计创新大赛”在漳州举办大赛启动仪式。本届大赛活动的主题为“绿色设计 智造未来”,通过围绕绿色求发展,智造创未来的主题,要求参赛作品结合漳州先进装备、电子信息和数字类产品、家居产品、健康食品、工业旅游的发展战略,融合两岸的工业设计智慧,融合“互联网+”和智能制造新技术,提升绿色设计的新理念。

据介绍,此次参赛作品分为设计创意组与企业创新组,设计创意组的参赛对象为国(境)内外企业(含合资)、设计机构、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以及个人设计师、设计爱好者,可以单位名义或个人名义参加,企业创新组则必须以企业的名义参赛,作品为近两年(即2020年6月1日起至2022年9月15日止)企业已量产或即将上市销售的产品。大赛作品投稿时间为2022年7月8日-2022年9月30日,作品初评时间为2022年10月上旬,入围作品公示时间为2022年10月中下旬,作品终评时间为2022年12月下旬,颁奖及展出对接时间为2022年12月下旬。此次,作品将在芗城区新经济产业园展示。

漳州市副市长林少金现场致辞

本届大赛通过号召海峡两岸设计师报名参赛,致力于共同打造一个具有漳州特色的设计大赛平台。为了提升赛事的水平,体现赛事的公平公正,将邀请国(境)内权威行业组织、院校、企业的知名专家等担任评委,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评和复审。届时,大赛组委会将评出特别奖、金奖、银奖、铜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获奖证书、奖杯和奖金。此外,还将同时举行设计创意组获奖作品与漳州企业的对接会,推进设计成果产业化。

据悉,此次大赛是由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漳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漳州市科学技术局、芗城区人民政府承办。通过此次大赛,将有利于推动漳州相关企业与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国家行业协会、设计机构对接合作,围绕漳州特色产业集群,共建创新平台,促进一批优秀成果的对接落地。同时,在举办展示及对接会期间,通过开展“工业设计与食品制造、智能制造和家居用品对接会”等,将进一步推进海峡两岸工业设计与智能制造的深度交流与合作,提高漳州工业设计和智能制造水平,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