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县法院宣判首起涉养老诈骗案件

zz.fjsen.com  2022-06-22 16:02:3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6月22日讯(本网记者 林永清)6月20日上午,云霄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养老诈骗案件,被告人汤某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该案系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云霄法院审结的首起涉养老诈骗案件。

经审理查明,2009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汤某某在某公司担任出纳时,替许某某的二位亲属张某1、张某2代缴社会保险金,每年由许某某将相应钱款以现金或者银行转账方式转交给汤某某。2014年至2019年,汤某某不再担任该公司的出纳,每年仍以缴纳社会保险金为借口,向许某某骗取二被害人张某1、张某2的社会保险金,用于个人消费。经查,汤某某共骗取二被害人社会保险金共计人民币64200元,并导致张某1在符合领取社保年限时无法按时领取社会保险金,二被害人补缴社会保险时需缴纳滞纳金。案发后,汤某某于2021年4月8日被抓获归案,已退赔被害人经济损失共计80000元,取得被害人谅解。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汤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为他人代缴社会保险等事由,多次骗取他人财物64200元,数额较大,其行为构成诈骗罪,遂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