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坚定信心稳增长 全力确保“双过半”

zz.fjsen.com  2022-06-22 09:14: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坚定信心稳增长 全力确保“双过半”

张国旺到龙海调研督导“双过半”工作

6月21日,漳州市委书记张国旺带队到龙海区调研督导“双过半”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聚焦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深入开展“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攻坚年”活动和“七比一看”竞赛,坚定信心稳增长,实干苦干加巧干,全力以赴确保上半年“双过半”,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国旺实地察看了八宝利食品、全家福食品、林德叉车凯傲漳州工厂、海山重工等企业,每到一地都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销售情况,关切询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企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努力克服暂时困难,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管理经营水平,不断拓展线上线下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漳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张国旺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龙海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和部分企业、行业协会代表、乡镇及开发区负责人的意见建议,现场帮助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张国旺强调,当前正处于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节点,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当前经济形势,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稳经济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确保经济大盘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抓项目,强化“抓发展是硬道理、抓项目是真功夫”理念,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重,落实领导挂钩服务项目责任制,做好要素保障,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夯实发展动能支撑。要抓产业,坚持不懈突出工业、突破工业,积极实施“千百亿产业培育行动计划”,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全力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进一步做大食品加工、建筑业等优势产业。要抓招商,强化“一把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强力推进“五个一批”项目,形成项目滚动接续的良好局面。要抓统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突出管住“船、港、人”,筑牢海上疫情防控屏障,守牢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稳定等底线,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社会安定稳定。要抓环境,深入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帮扶活动,全力为企业提供“妈妈式”服务,不折不扣兑现落实中央和省市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措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打通堵点痛点,与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要抓运作,吃透用好相关政策,积极盘活存量资产,精准有效安排财政支出,切实保基本民生、保基层运转,多措并举解决好群众“衣食住行学、生老病死养”问题,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领导侯为东、廖卓文、蔡兴州参加调研。(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马伊骅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